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澳大利亞採購“雲雀”微型無人機

2023年02月07日09:55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以色列“雲雀”I-LEX微型無人機。

據外媒報道,澳大利亞陸軍計劃採購以色列“雲雀”I-LEX微型無人機,用於擴大無人機陣容,提升任務能力。

“雲雀”I-LEX微型無人機由以色列埃爾比特系統公司設計制造,該系列無人機還包括“雲雀”I、“雲雀”Ⅱ、“雲雀”Ⅲ等型號。“雲雀”I-LEX微型無人機是“雲雀”I的升級型號,曾在去年9月舉行的第4屆阿塞拜疆國際防務展上亮相。該型無人機翼展3米,飛行高度4572米,最大起飛重量7.5千克,有效載荷1.2千克,續航時間3小時,最大飛行距離40千米。與“雲雀”I、“雲雀”Ⅱ一樣,“雲雀”I-LEX微型無人機外形小巧,輕便易攜,單個士兵採用手拋方式即可完成發射。

“雲雀”I-LEX微型無人機具有高度隱蔽的空中情報偵察能力,可提供高分辨率視頻。它採用電力驅動,在100米低空飛行時幾乎不發出聲音,可在目標上空長時間駐留,晝夜不間斷地進行目標跟蹤和指示。獲取的情報信息可直接回傳至地面終端,不會存儲在無人機上,避免了無人機被擊毀后帶來的數據泄密風險。

“雲雀”I-LEX微型無人機專為機動部隊的戰區作戰設計,在起飛、降落和執行任務過程中能夠完全自主行動,主要用於執行空中偵察、監視任務,還可用於邊境和海岸監視、反恐、執法等行動。鑒於在實戰中的出色表現,該型無人機已贏得諸多潛在用戶的青睞。澳大利亞選擇“雲雀”I-LEX微型無人機,意在借助該機成熟的偵察、監視功能,為該國陸軍提供廣域自動監視服務,提高軍隊應對災害和執行人道主義救援任務的能力。(曹亞鉑 胡思磊)

(責編:陳羽、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