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無人機投送:美軍前沿補給新方式

2023年03月14日09:14 | 來源:中國國防報
小字號

美國海軍陸戰隊主導研制的TRV-150戰術補給無人機。

據美國海軍協會消息,2月23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大衛·伯杰簽署“海軍陸戰隊設計2030”配套后勤願景。這份文件主要研究如何將武器彈藥、食物和醫療器械運送到遍布數千平方千米范圍的各個部隊,特別強調向位於敵方導彈射程內的前沿部隊進行補給。

前沿補給,又被稱為后勤補給的“最后一公裡”,是指將補給物資從前進基地投送給一線作戰部隊。根據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阿富汗作戰時的相關規定,一線作戰部隊的每日補給量約2萬磅(約合9072千克),包括食品、水、燃料、彈藥和維修零部件,其中一些補給物資要求在收到申請后24小時內送達。在這種情況下,運輸機空投效率低下,直升機空運易遭對手伏擊,無人機就成為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新選擇。

早在2011年,美國海軍陸戰隊就曾使用卡曼公司的K-MAX無人直升機進行補給投送。K-MAX無人直升機能夠挂載超過2噸貨物,主要執行夜間和高海拔地區空投補給任務。美國海軍陸戰隊認為,大洋上的對手擁有先進的廣域海上監視體系,體型龐大的K-MAX無人直升機不僅難以躲藏,還可能暴露位於前沿島礁的陸戰小分隊的行蹤。

近年來,美國海軍陸戰隊嘗試使用小型無人機進行前沿補給。2021年10月,美國海軍和海軍陸戰隊合作進行小型無人機補給演示。美國海軍陸戰隊主導研制的TRV-150戰術補給無人機參與了這一項目。

TRV-150戰術補給無人機以英國航母上的T-600補給無人機為原型改裝而來,最大航程75千米,滯空時長40分鐘,可攜帶68千克補給物資。該機採用兩種補給方式,一種是空投,無人機到達預定地點上空后直接投放載荷並返回﹔另一種是機降,無人機到達指定地點著陸后,卸下載荷並在操作員的控制下返航。

近年來,美國海軍陸戰隊在演習中頻繁測試TRV-150戰術補給無人機。2022年10月,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戰斗后勤團第1運輸營,在加利福尼亞州彭德爾頓舉行的營級野外演習中測試該機。今年2月,美國海軍陸戰隊第3師第3瀕海團在加利福尼亞州棕櫚島海軍陸戰隊空中地面作戰中心的演習中再次測試該機。

據悉,美國海軍陸戰隊下一階段的測試目標是進行“蜂群”式投放,無人機數量將在目前的32架基礎上進一步增多,最終達到1000架。考慮到無人機蜂群組網技術的復雜性,這一目標能否實現有待觀察。(虹攝)

(責編:彭曉玲、王瀟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