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中國海軍第43、44批護航編隊舉行任務交接儀式

2023年06月02日09:47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中國海軍第43、44批護航編隊日前在亞丁灣某海域舉行任務交接儀式,第44批護航編隊正式接替第43批護航編隊,開始執行亞丁灣、索馬裡海域護航任務。

交接儀式上,第43批護航編隊指揮所向第44批護航編隊指揮所介紹了當前亞丁灣、索馬裡海域情況及護航經驗,並移交了護航相關資料。雙方還就接護任務、對外軍事合作、護航訓練等內容進行了交流。隨后,兩批護航編隊指揮員分別簽署了護航任務交接書。

據了解,第43批護航編隊共完成16批21艘船舶的護航任務。期間,南寧艦先后赴巴基斯坦參加“和平-23”多國海上聯演、赴阿聯酋參加阿布扎比國際海事防務展等。4月下旬,南寧艦、微山湖艦緊急駛赴蘇丹,圓滿完成撤離我在蘇丹人員任務。

第44批護航編隊自4月28日從浙江舟山起航以來,堅持航行一路、訓練一路、提高一路,在復雜海況下先后組織了反恐反海盜、武力營救被劫持船舶、夜間直升機起降等一系列針對性訓練,有效提高了編隊遂行護航任務的能力。(唐思宇 孫飛報)

(責編:陳羽、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