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第71集團軍某旅組織跨晝夜實彈射擊考核——

疊加特情鑄鐵拳

2023年06月06日08:3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一發裝填,放!”隨著射擊口令發出,數門迫擊炮彈怒吼而出直奔目標……

5月中旬,蘇南腹地。第71集團軍某旅組織迫擊炮分隊開展多課目、跨晝夜射擊考核,檢驗部隊訓練水平。

考核開始,各炮班成員迅速奔赴戰位,根據偵察分隊回傳的坐標信息判斷目標距離、環境溫度、風速等參數要素。一切准備就緒,他們靈活採用直瞄射擊與間瞄射擊的方式,對不同方位目標實施精准打擊。

“碉堡目標,首發炸點偏差!”觀察炸點后,炮長判斷射擊偏差,一炮手裝訂修正量,各炮手配合完成復瞄。炮長果斷以急速射的方式再次對目標進行火力打擊。

首輪打擊完成,“敵”多個目標被炮火覆蓋。隨后,炮手根據指令以簡便射擊的方式,對“敵”多個殘余目標展開火力打擊。火炮開花、硝煙彌漫,“敵”殘余目標被逐一摧毀。

“陣地暴露,立即轉移!”未及歇息,分隊官兵便遇到新的“敵”情。炮長指揮全班成員快速撤離陣地,並及時進行戰斗行軍轉換。

“‘敵’實施反扑。”轉移途中,特情又至,官兵迅即投入近距離戰斗。

“設置疊加特情,旨在檢驗官兵臨機處置能力。”該旅領導介紹說,他們在考核中設真環境、設難條件,著眼快速反應、自主協同、精准打擊,採取臨機指示目標、臨時導調特情的方式,進一步強化官兵實戰思維、提升應急應戰水平。

夜幕降臨,戰斗仍在繼續。收到陣地指揮員下達的最新作戰命令,官兵交替採取單發射、急速射、等速射等方式,對不同目標實施打擊……(張海輝、蔣彬垚、向黎鳴)

(責編:彭曉玲、唐宋)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