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海军搜救舰艇编队千岛湖舰为海口舰实施补给

2014年04月18日14: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军搜救舰艇编队千岛湖舰为海口舰实施补给

补给现场指挥。 代宗锋摄

4月17日,南印度洋,蓝天映碧海,急风带浪啸。

正在澳大利亚珀斯西北偏西约1200海里处执行搜寻任务的中国海军搜救舰艇编队千岛湖舰为海口舰实施了综合补给,记者随千岛湖舰亲眼目睹了大风浪中上演的“双人舞”。

海面浪高超过3米,阵风达到8级,中国海军搜救编队遇到了三次补给任务中最复杂的一次海况,给两艘军舰之间的补给造成很大困难。

“补给部署!补给部署!”

9时整,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海口舰开始调整航向航速,缓慢靠近两万多吨的千岛湖舰,两舰之间波涛翻滚、风高浪急……

眼看两舰越来越近,惯性、横摆、承重等综合因素不断影响着两舰态势,危险无处不在。

由于两舰吨位悬殊较大,大风浪中船吸现象明显,加之补给站空间有限,两舰要保持同向同速和规定的横距难度非常大,同时对补给补偿装置也是一次极大的考验和挑战。

千岛湖舰海上任务指挥员董焱说,他们专门制订了10余项应急方案预案,进一步规范补给期间相关的操作流程。

“为确保大风浪中补给安全高效,我们选择有利的航向航速,减小风浪对舰船的影响。”千岛湖舰舰长涂金虎介绍说。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