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刘公岛上好一连>>滚动报道

“南海前哨钢八连”故事之艰苦奋斗篇【5】

2014年04月23日08:1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给地方省钱值不值

2007年6月20日,横琴镇供电所领导到八连慰问时,得知连队坑道内一直不通电,官兵只能用油灯照明,所长贾明华决定无偿为连队拉通从营区到坑道的电缆。

第二天,贾所长带技术人员到现场勘察地形。通电的重要基础工作是开挖电缆沟。经初步概算,从连队营区到坑道有一公里长,开挖电缆沟就需要投入经费3万多元。考虑到连队经费有限,供电所拟承担所有施工及材料费用。

“挖电缆沟没什么技术含量,我们组织官兵自己干!”连长施新云当场对贾所长表态。

“你们平时训练很辛苦,还是我们请个施工队来挖吧!”贾所长诚恳地说。

“请施工队毕竟要花钱,我们自己动手,这些钱不就省下来了吗?”施连长坚持己见。

“这点钱我们供电所出得起,真不必客气!”贾所长说。

“不是客气。”施连长解释道:“自己能干的事决不请人花钱,是我们八连艰苦奋斗的老传统。挖电缆沟的事你们就甭管了,我们一定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见施连长态度坚决,贾所长只得作罢。

消息传到连队,个别入伍不久的战士对连长作出的决定有点不理解:“地方主动承担挖沟任务,我们干嘛跟他们抢?我们辛辛苦苦省出来的钱又不归连队,何苦呢?”

针对这些战士的想法,施连长专门找他们做工作,告诉他们,不管给连队省钱还是给地方省钱,都是给国家省钱;地方越是支持我们,我们越要力所能及地为地方分忧!

很快,连队官兵就利用课余时间,投入到紧张的挖电缆沟突击任务当中。那段时间天气异常炎热,加之岛上地表土层浅,到处都是坚硬的顽石头,挖掘工作非常辛苦。官兵们只能穿背心上阵,人人身上晒脱了皮,手上水泡破了又打、打了又破,可大家不叫苦累,一鼓作气,四天时间就挖好了电缆沟。

贾所长带技术人员前来布设电缆时,看着挖得规规整整的电缆沟,钦佩不已,连连称赞:“八连就是八连,几十年艰苦奋斗名不虚传!”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