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边海防研究中心揭牌 常万全出席并讲话

2014年04月24日16:5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国家边海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军科举行 常万全出席并讲话

经习主席批准,国家边海防委员会依托军事科学院成立国家边海防研究中心,组织协调军地相关研究机构和力量,统筹开展边海防基础与应用理论研究,为国家边海防委员会提供决策咨询,为我国边海防建设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国家边海防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今天在军科举行,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国家边海防委员会主任常万全出席仪式并讲话。

常万全指出,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边海防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就加强边海防建设作出一系列决策指示,为边海防研究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成立国家边海防研究中心,从根本上讲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主席关于“治国先治边”等重大战略思想的实际举措,是有效应对国家安全威胁和挑战的客观要求,也是新形势下推进边海防建设发展的现实需要,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常万全强调,边海防是国之大事,中心作为国家层面的研究机构,地位重要、使命光荣。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习主席的决策意图,从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高度认清肩负的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牢牢把握中心建设发展的正确方向,找准职能定位,努力打造与我大国地位相称、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能够引领我国边海防建设发展的研究机构。要注重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尤其要下大力培养一批具有政治意识、战略思维、前瞻眼光和创新精神的研究人才。要结合制定国家边海防战略,研究梳理边海防重大现实问题,尽快确定研究方向、重点和计划安排,确保中心建设和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副总参谋长王冠中,军事科学院院长刘成军,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领导,海军、国防大学等单位领导参加揭牌仪式。(安普忠、张旗)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