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统会见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

2014年05月17日09:19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斯里兰卡总统会见许其亮

  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16日下午在科伦坡会见了正在访斯的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

  拉贾帕克萨说,斯中友好合作关系经历了时间考验,斯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大力帮助,将继续坚持对华友好政策,坚定奉行一个中国主张,愿与中方一道,加强人员往来,扩大合作领域,希望两军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许其亮说,“真诚互助、世代友好”是中斯两国关系的真实写照和美好愿景。长期以来,双方在涉及彼此重大关切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和支持。中方乐见斯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中方将秉持“亲、诚、惠、容”理念,与斯方一道,坚决落实两国元首就新的历史时期中斯关系达成的共识,团结协作,守望相助,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此前,斯国防与城市发展部常秘戈塔巴雅举行了欢迎仪式。并偕斯国防参谋长、陆海空三军司令等军队领导人与许其亮举行了正式会谈,就国际地区形势、两国两军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两军应携手并进,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为双边关系新发展做出新贡献,造福两国人民,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驻斯大使吴江浩、副总参谋长孙建国、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崔昌军、西藏军区政委刁国新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编:闫嘉琪、肖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