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实战化演练提高民兵战斗力

2014年06月06日13:35    来源:中国军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实战化演练提高民兵战斗力

“安邦集团2号化工车间发生毒气泄漏事故,工厂工人和附近居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民兵防化救援分队迅速前往处置……”6月3日,淮安市清浦区人武部对所属民兵应急分队进行了一次实战化演练考核。只见编组在化工企业的民兵分队队员迅速换上防护服装,跑步集结,乘车赶到事发地域。从接到命令到抵达现场,仅用了不到30分钟。

“企业民兵既是企业生产的中坚力量,更是支援和保障地方建设的铁拳头,只有不断加大实战化演练力度,才能全面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实现生产效益和战斗力效益的双提升。”为此,该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拓展民兵编组渠道,在不同类型的企业分别组建防化救援、道路抢修、通信保障等应急队伍,并与企业共同研究探索民兵应急分队参加抢险救援的方法路子,全面提升企业民兵的实战能力。在今年的民兵整组中,该人武部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走访调研,围绕解决企业民兵编组质量不高、组训不严等问题,加强对整组和训练全过程、全要素的指导,训练中采取临机出“情况”,现场定“险情”的方法,在模拟实战中锤炼了企业民兵应急处突能力。通过演练量化考评,该区95%以上的民兵应急分队达到了优秀水平。(王勇、周业山)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