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一场演练“打”出多个课题

倪大伟 丁绍学

2014年11月08日04:3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场演练“打”出多个课题

  本报讯 记者倪大伟、特约记者丁绍学报道:近日,上海警备区集中所属部队炮兵分队,在野外陌生地域展开实弹演练。演练复盘,警备区领导讲成绩一笔带过,却一连梳理出24个问题,让各级指挥员如坐针毡。

  “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在实战化演练中才能找得准。”该警备区领导告诉记者,此次演练,他们围绕组织指挥、战术机动、火力打击、综合保障等重点环节,对炮兵作战进程进行全方位考核,目的就是通过演练,检验部队实战化训练的真实水平,摸清底数,找准短板。

  记者跟随采访看到,为构建逼真的实战环境,他们在数百公里机动途中设置了多种突发情况,火炮转场命令在雨夜下达,火力打击全程要求自行发现目标、判定距离,逼着部队临机应对。走一路打一路,夜间实弹射击、火力封控等训练成果,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接受检验。

  一个个训练短板在演练中暴露出来,进行检讨式复盘后,他们围绕梳理出的24个问题,立项多个课题组织攻关。针对演练中的数据传输稳定性问题,他们组织技术力量会同厂家技术人员、院校专家成立了专项课题组;着眼运动目标射击对瞄准手提出的计算能力要求,他们及时研制革新激光模拟训练系统。对各重难点课题,他们还逐项列出了解决时间表,以“倒计时”的紧迫感推动官兵攻坚克难。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