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六倡六治”带来清风正气

张锦星

2014年11月08日04:3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六倡六治”带来清风正气

  本报讯 田相国、特约记者张锦星报道:70余人签订责任承诺书,80件重点工作明确解决时间节点,1000余份报刊增发至新编学员连班排……今年以来,武警工程大学党委以“六倡六治”活动为抓手,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校园带来阵阵清风正气。

  着眼实现强校目标,该校党委机关组织开展以“六倡六治”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使作风建设实现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倡导尊师重教、依法治学风气,治理师德不正、不学无术之风。为改善教员生活条件,他们在食堂设置专家教授就餐区;建立学员测评、专家督导、机关问效、领导检查综合评价机制,6名履职不严的教员被取消评优资格。倡导求真务实、真心服务风气,治理心浮气躁、图表面热闹之风。对全校各种会议进行统筹,党委常委分赴各院、系、旅深入调研,面对面听取教职员工心声,指导各单位分析查摆问题,研究制订整改落实措施。倡导顾全大局、同心同德风气,治理本位主义、推诿扯皮之风。区分工作主次类别、轻重缓急,梳理出80件重点工作,制订《大学阶段任务落实进度表》,明确机关四部14个处(室)、70余名直接责任人抓落实。倡导敢于担当、勇夺第一风气,治理消极消沉、不思进取之风。彻底纠治7名退休领导干部超配车辆,清退48套干部违规住房,调整改造20多间军师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倡导赏罚严明、较真碰硬风气,治理顶风违纪、有错不纠之风。围绕上级明确的10个方面32项内容,对全校进行拉网式排查,采取挂账销号的方式对3大类17个问题进行整改。倡导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风气,治理乱拉关系、跑官要官之风。对拟提升调整干部综合考评成绩进行公示,接受全校教职员工监督。

  “六倡六治”活动开展以来,一些突出问题得到有效纠治,新征土地规划、14项工程建设及高层次人才引进等热点敏感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官兵普遍反映学校风气建设上了一个新台阶。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