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日本万吨级两栖舰搭载美军抵达越南演习

2014年06月09日09:0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两栖舰搭载美军抵达越南

日本海上自卫队“国东”号两栖舰6日抵达越南中部的岘港。将与美国、澳大利亚、越南等国进行所谓为期9天的太平洋合作演习。此次出动的是大隅级两栖登陆舰国东号,满载排水量14000吨,具备有全通式飞行甲板,并能搭载LACA气垫登陆艇和主战坦克。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6日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国东”号两栖舰6日抵达越南中部的岘港,将与美国、澳大利亚、越南等国进行美国海军主办的为期9天的“太平洋伙伴关系·2014”人道主义支援演习。这也是日本海上自卫队运输舰首次运送百人以上规模的美澳军队。日方表示,“这不是军事演习,只是一次人道主义支援的训练”。但有分析认为,日方此举意在展示美日澳三国在东南亚地区的团结合作。

此类演习自2007年以来,每年都会实施,今年是第8次演习。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等6国及非政府组织人员共约370人参加,其中约240名日本人。

报道指出,这是日本自卫队与美军、澳大利亚军等首次同乘“国东”号,意在展现紧密的合作关系。日本第一运输舰队司令官松井阳一在记者会上称,“这是日美澳军首次同乘一艘军舰,意义重大,(日方)将为取得圆满成功努力”。

“国东”号将赴去年台风受灾地菲律宾的塔克洛班、越南的岘港、柬埔寨的西哈努克等地,此次交流时间将持续到7月下旬。参加“太平洋伙伴关系”的国家除了日本、美国,还有新西兰、智利、新加坡。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康哲(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