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陆军第26集团军 用打仗标尺量演训短板

2014年06月11日10:1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用打仗标尺量演训短板

党委机关带头查摆问题不留情面。

“烟雾遮障存在瑕疵,沟通协调出现盲点,导弹情况处置时间较长……”5月下旬,陆军第26集团军牵头组织的信息化条件下防空兵实战化演练在某靶场圆满落下帷幕。令记者没想到的是,演练结束,没听到一声叫好,而是集团军所属部队的百余名将校军官走上硝烟未散的阵地,与参演官兵复盘,查找出24个与实战要求不符的问题。

用打仗标尺严卡演训与实战的微距离,让训练对接战场。像这样“检讨式”的演练总结在该集团军不是第一次。年初以来,他们紧盯打仗标准,叫响了“剔除训练积习,破解短板弱项”的口号。团以上主官带头蹲连住班,在一线督训帮抓中唱黑脸挑刺,对演训中暴露出的问题,通过“批、查、帮、改、验、考”等方式,剔除影响战斗力提高的一个个积习顽疾,做到解剖不留死角。

该集团军还专门设立了演训督察组,跟随演训进程纠治训风演风,推行“检讨式”总结,引导官兵用打仗标准练兵。今年以来,集团军首长机关和部队先后战备拉动120次,组织各种比武考核56次,梳理出“联而不合”“练而不真”“训而不狠”等200余个问题短板,首长机关和部队主动认领整改。(穆可双、仇成梁、季祥)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