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海军拟提高舰员维修能力 降低舰艇维修成本

2014年06月11日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海军拟提高舰员维修能力降低舰艇维修成本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威利·希勒瑞德表示,美海军计划提高舰员中维修人员比例以增强舰员级维修能力,进而降低舰艇返厂维修的时间与成本。

希勒瑞德中将指出,未来10年美海军现役舰艇中的78%仍将继续服役,这凸显维护保养与现代化改造工作的重要性。海军对于舰艇的需求还将上升,而预算将更加紧张,舰艇维修保障的重要性将进一步提升。

增加舰员中维修人员比例将抵消“最佳操作”计划的影响,后者致力于降低舰员规模的同时,专注于作战能力与舰上技术的进步。希勒瑞德中将表示,该计划是美海军曾经试图削减舰员规模并使其专注作战的措施之一,颁布实施可能略显急躁,如今美海军将再次增强舰艇工程部门。

舰上部署更多维修人员,除更好的维护舰艇外,也将培训所有舰员维修保障能力。例如,舰员通过培训后可自行维修破损的消防泵,包括替换轴承、封条以及调试等工作。相比返厂维修,舰员级维修具体突出的性价比。

目前,美国海军仍希望利用新设计与技术提升舰上自动化水平,以降低舰员规模,减少运营和维护成本。例如,“福特”级航母包括舰载机中队在内共搭载约5200名舰员,比“尼米兹”级减少约800名,尽管舰员数量减少,但维修保障所需的工程师与机械师的比例有所增加,以维持必要的舰员级维修能力。

华盛顿特区智库卡托中心从事国防与国土安全研究的本杰明 弗里德曼表示,受预算缩减和人工成本的影响,美海军试图通过增强舰员级维修能力,保持舰艇运营效率,降低维修成本。(叶小辉)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