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申进科:我军机东海巡逻不存在“异常接近”他国军机情况

2014年06月12日17: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2日电 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6月12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军机6月11日在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巡逻时,对日本自卫队飞机进行识别查证和语音警告,符合国际通行惯例。中国军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所有飞行活动都是正常空中巡逻,不存在“异常接近”他国军机的情况。

申进科上校介绍,6月11日,中国军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例行空中巡逻。期间,日本1批2架F-15战斗机对中国军机进行抵近跟踪,中国军机采取了必要的警戒监视措施。

申进科上校指出,日本军机屡屡在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制造危险行为,对正常执行空中巡逻任务的中国军机进行跟踪和干扰。针对日本军机危险行为,中国空军飞行员进行了有效应对,并一直保持克制,所有空中应对措施都是防御性行为,都符合国际通行惯例。

申进科上校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东海防空识别区公布划设以来,中国空军实现了对防空识别区内空中目标的常态化有效管控。中国空军将继续毫不松懈地实施东海防空识别区空中巡逻,坚决捍卫中国的正当合法权益。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