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坠毁战机2名飞行员都牺牲 领航员孩子9个月

2014年06月13日10:30    来源:琅琊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军坠毁飞机殉职领航员系临沂人 亲朋追忆

赵鹏殉职前照片

11日下午,在两位烈士牺牲的地方,当地居民自发祭奠他们

6月5日22时37分,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一架飞机,在进行夜间高难度战术课目训练时失事。记者了解到,飞机的领航员名叫赵鹏,是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人,据了解,另一名飞行员华鹏系江苏人,也不幸牺牲。

据新华社消息:6月5日22时37分,海军东海舰队航空兵一架飞机,在进行夜间高难度战术课目训练时失事。后经证实,这架飞机坠毁于浙江义乌南部山区,没有造成其他附带伤害。

记者11日了解到,赵鹏是临沂市兰陵县长城镇人,1981年4月出生,今年33岁,已婚。目前,有一个9个月大的孩子。得知飞机失事的消息后,兰陵县相关部门以及赵鹏的亲属很快接到部队的通知。目前,赵鹏的父母和部分亲人已赶赴他生前所在部队,积极配合部队处理相关事宜,并参加赵鹏的追悼会。

记者了解到,1999年赵鹏参加飞行员招考,并以优异的成绩成功通过选拔,先后在海军航空工程学院、海军飞行学院学习,毕业后到海军航空兵浙江义乌某部担任飞行员,2011年6月晋升为海军少校军衔,牺牲前为正营职领航长。入伍15年来,赵鹏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8次。

11日下午,为了纪念赵鹏、华鹏,在他们牺牲的地方,当地居民自发组织在一起,用自己的方式来祭奠两位最可爱的人。(何金洧 范舜尧)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