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罗援:明确告诉日本右翼你们导弹在我军杀伤范围

2014年06月16日08:4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罗援:明确告诉日本右翼你们导弹在我军杀伤范围

  日导弹越近钓鱼岛,被歼几率越大

  媒体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于近日在距离钓鱼岛最近的宫古岛,完成了地对舰导弹的强化性部署,甚至还计划于2016年在熊本县部署新式地对舰导弹。日本这是在挑衅,更是在玩火。

  何谓挑衅?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一直采取克制政策,试图通过外交途径实现谈判解决领土争端。但日本咄咄逼人,先是将钓鱼岛“国有化”,挑起矛盾;继而,日本地方议员登上钓鱼岛,激化矛盾;接着,日本海警船抓扣中国渔民,冲撞中国船只使矛盾升级;近来又不断捏造事实,恶人先告状,一会说中国军舰对日本军舰进行了火控雷达照射,一会说中国军机与日本军机“异常接近”……当这些谎言一一被中国用铁一般的事实粉碎后,日本图穷匕见,居然用在距离钓鱼岛最近的宫古岛部署导弹和扬言封锁宫古海峡来威胁中国。这完全是一副流氓嘴脸,战争叫嚣。

  钓鱼岛是中国的领土,不管你就近部署导弹也好,还是拉美国军事介入也好,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都不会动摇。宫古海峡是国际海上通道,属于国际海洋法公约适用范围,我军有自由航行的权利,不管你陆基封锁也好,海基封锁也好,我们都会照过不误。

  何谓玩火?日本最近频频挑衅,自鸣得意。殊不知,日本已经把自己推上危险的境地。日本在逐渐挤压和平的空间,关闭和谈的大门,逼迫中国军队做好使用非和平手段应对危机的准备。不要动不动就造谣说中国军队“好战”。中国军队是世界上最热爱和平的军队,但我们决不惧怕任何威胁。日本的战争叫嚣只会激发我们高昂的斗志。中华民族向来有越挫越勇的传统,面对日本的挑衅我们将研发更先进的武器装备,制定更有效的反封锁预案。日本也不掂量掂量,部署在宫古岛或将部署在熊本县的导弹,在数量和质量上能与中国军队的“杀手锏”装备抗衡?我们可以明确告诉日本右翼,你们在一线部署的导弹已经在我军导弹的有效杀伤范围之内。

  其实,最应该出来反对日本部署导弹的是日本人民。因为日本右翼分子正在绑架日本国民,以将日本变为“正常国家”为名,改变和平发展道路,把日本推向危险的深渊。日本政府最近调整和加强军事部署,就是拿宫古岛、熊本县和冲绳县以及西南“离岛”的居民当人质,一旦日本右翼玩火,又无和平宪法约束,战火殃及的将是日本平民。为和平计,不仅中国人民要防止曾经的战争策源地死灰复燃,反对日本重走军国主义老路,日本人民也应该反战、反修宪、反在敏感地区部署导弹。只有中日两国的反战力量形成合力,才能避免战争灾难再次降临亚太和中日两国。(罗援 作者是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