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海军将削减“伯克”级驱逐舰现代化改造范围

2014年06月16日13: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海军将削减“伯克”级驱逐舰现代化改造范围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海军内部报告表明,为平衡财政压力和舰队对舰艇改造的迫切需求,美海军将削减“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现代化改造的范围。

  美海军发言人罗伯特·迈尔斯上尉表示,不会对28艘旧型“阿利·伯克”级驱逐舰(I型和II型)中21艘的“宙斯盾”防空系统进行全面升级。美海军更关注于对这些驱逐舰进行船体及机电(HM&E)系统的中期升级工作。迈尔斯上尉补充说,美海军将对现存的导弹防御系统进行版本升级,从原有的3.6版本升级到4.1版本。美海军认为,这种现代化改造模式是平衡财政压力和舰队需求的最好方式。

  “4.1版本的导弹防御系统不仅能满足舰队需求,而且能使这些驱逐舰延续35年的使用寿命。”迈尔斯上尉在邮件中表示:“我们在预算削减的情况下,用一半的时间使这些舰船实现了一个非常理想的功能”

  美国海军发言人透露,对每艘舰艇部分升级将花费1.12亿美元,而原计划进行的全面现代化升级将花费1.83亿美元。虽然未进行全面升级,但这些驱逐舰依然能满足舰队的需求,因此不会造成舰船提前退役。美国海军水面室副主任大卫麦克法兰上尉表示,美国海军正在与国会就此项削减进行进一步讨论。(杨强 白旭尧)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