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五破五立”营造浓厚打仗氛围

2014年06月17日14: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五破五立”营造浓厚打仗氛围

  “物资运输车队车辆过于密集,易遭‘敌’炮火打击……”6月上旬,广州军区某分部按照《加强战斗力建设的措施规定》组织实兵实装保障演练,请参战老兵和相关专家现场“挑刺”。该分部部长薛海贵介绍,他们注重发挥规章制度的作用,形成“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的浓厚氛围。

  “这政绩那政绩,打不赢就没有政绩。”该分部党委“一班人”在战斗力标准大讨论中敢于思想交锋,形成“五破五立”共识:破除“守摊子、过日子”的错误思想,立起军人生来为打仗的事业取向;破除“洞库离战场很遥远”的认识偏差,立起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备战意识;破除“练为考、演为看”的错误认识,立起真打实备的练兵标准;破除“安全至上、险不练兵”的狭隘观念,立起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的刚性标尺;破除武器装备差保障落后的模糊看法,立起精武强能的责任自觉。

  在此基础上,他们制订出台了《分部加强战斗力建设的规定措施》《干部定期考评实施细则》《各后勤专业兵升级淘汰实施细则》等制度,为加强军事训练提供行为准则和制度保证。笔者了解到,年度物资经费投向战斗力建设;军事考核成为官兵晋职“硬杠杠”;带兵能手、训练骨干、保障尖兵占年度立功受奖名额70%以上……该分部一切工作向战斗力聚焦的氛围越来越浓厚。(朱军 李浦松)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