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瑞典萨博收购德国1家造船厂 欲提升潜艇建造能力

2014年07月01日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瑞典萨博收购德国1家造船厂 欲提升潜艇建造能力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德国蒂森克虏伯工业方案公司宣布将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TKMS)瑞典造船厂。蒂森克虏伯公司表示,这次收购是瑞典希望将其潜艇建造能力带入国内的直接结果。

  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TKMS)瑞典造船厂前身为考库姆公司,船厂将以3700万欧元(合5145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瑞典萨博公司。

  作为德国工业巨头蒂森克虏伯的子公司,蒂森克虏伯工业方案公司在今年4月已与萨博公司就有关出售事宜签署了“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并一直在谈判。蒂森克虏伯公司表示,这次收购是瑞典希望将其潜艇建造能力带入国内的直接结果。今年年初,瑞典政府就已申明其重组其自主潜艇建造能力的目的。

  现在,蒂森克虏伯工业方案公司想要把精力集中在蒂森克虏伯船舶系统的海军舰船项目上,这些项目在基尔、汉堡和埃姆登等地建造。它们具有高回报率,可以为公司盈利。另一方面,瑞典造船厂已多年亏损。因此,该公司发言人今天表示,在出售瑞典造船厂业务后,他们会有几千万欧元的利润。

  蒂森克虏伯工业方案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尚需得到蒂森克虏伯集团的董事会和监管机构以及瑞典竞争管理局的批准,预计在未来几周就可得到答复。

  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业务包括三大部分:潜艇,水面舰艇建造及维修服务。目前,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瑞典造船厂是其第四个造船分部,业务包括潜艇和海军水面舰艇。它在马尔默、卡尔斯克鲁纳和马斯卡都有相应建造设施,雇佣约900人。

  德国蒂森克虏伯公司是欧洲领先的系统供应商之一,生产212A和214型常规潜艇和其他海军舰艇。凭借霍瓦尔特-德意志造船厂不依赖空气的燃料电池推进系统,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成为全球市场的领导者,有2500名职工。据该公司称,其在德国的造船项目有很多积压订单,直到2020年才能完成。(马季)

分享到:
(责编:凌陈、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