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日专家:一旦开战中国将首先攻打神户 破坏船厂

2014年06月19日08:00    来源:环球军事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专家:一旦开战中国将首先攻打神户 破坏船厂

  日本《周刊现代》18日报道称,日本军事专家就前段时间中日军机“异常接近”事件展开分析称,一旦中日爆发战争,中国最先攻击的将是神户,因为那里是日本两大潜艇造船厂所在地。

  报道称,日本军事评论家世朗光弘认为,通常情况下,即使中国军机或侦察机接近日本领空,日本军机也会与之保持800米以上距离,因为太接近可能会引发偶然事故。但前不久中国战机不仅异常接近日本军机,而且从侧面超越,这是极其危险的举动。在中国不断对日本发起挑衅的情况下,一旦双方开战,中国将选择日本意想不到的地方展开攻击,那就是位于神户的两个潜艇造船厂。

  目前,三菱重工和川崎重工位于神户的造船厂是专门为海上自卫队建造潜艇的两个工厂。去年,川崎重工神户工厂建造的日本最新锐潜艇“黑龙”号下水。参加潜艇下水仪式的军事记者井上和彦说,日本幕府时期曾有许多人认为在吴基地和佐世保基地设立造船厂较为适宜,但要建造结构更为复杂且技术要求更高的潜艇,只有神户最合适。因此,直到现在神户都是日本海上自卫队潜艇的建造基地,而位于神户的两大造船厂也拥有世界顶尖制造技术。《环球时报》记者在翻阅日本平成23年版《海上自卫队舰艇与战机图册》时,发现海自各型潜艇的建造厂一栏中只有这两大造船厂的名字。

  一名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员称,如果我是中国解放军,会将神户作为最先攻击的目标。假设日本与中国进入战争状态,海上将成为主战场。在那里,掌握制海权和制空权至关重要,这就需要航母、宙斯盾舰和战斗机相互配合,而另外一个在战争中起着不可或缺作用的就是潜艇。因此,作为日本建造海上自卫队潜艇的唯一场所,神户的两个潜艇工厂很可能成为中国的首选攻击目标。(丰 豆)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