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伊朗:不打算向伊拉克派遣军人 但准备提供武器

2014年07月02日00: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伊朗副外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扬周二在“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伊朗没有计划向伊拉克派遣军队打击恐怖分子,但准备提供武器。

他说:“我们目前给予伊拉克的那种援助包括就有效打击恐怖主义提供磋商。我们没有计划向伊拉克派遣军人,伊拉克有强大的武装力量和有组织的人民力量。”

他说,伊拉克不需要外国军队驻扎其境内,无论美国还是伊朗军队。他进一步说:“我们在伊拉克境内没有任何军队,但在我们的安全领域双边合作协议框架内,我们将必须向伊拉克提供磋商,以便打击恐怖主义。伊拉克在本国境内打击恐怖主义超过12年。”

他说,伊拉克没有请求德黑兰提供武器。他表示:“如果提出这种请求的话,那么我们准备好在国际法和规则以及双边合同框架内向伊拉克提供武器有效打击恐怖主义。”

上周日控制了叙利亚东北部和伊拉克西北部大片领土的“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ISIS)”组织,宣布成立“伊斯兰哈里发国”,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为国家的领导人,即“哈里发”。而该组织更名为"伊斯兰国",并呼吁所有伊斯兰宣誓尽忠新的“哈里发”。

受逊尼派部落支持的“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以及原萨达姆·侯赛因军队官兵在最近三周占领了伊拉克的几个城市以及叙利亚与约旦的接壤地区。周日(6月29日)“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宣布成立伊斯兰哈里发国,呼吁全世界的圣战人士予以效忠。组织还更名为“伊斯兰国”。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