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美专家:解放军海军舰载反潜战装备不断升级

2014年07月04日10:3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专家:解放军海军舰载反潜战装备不断升级

  美国科技新时代杂志网站6月26日发表美国战略家、新美国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彼得?W?辛格和美国军事专家杰弗里-林的文章称,最近在中国网络上流传的图片显示中国主力护卫舰054A型舰尾在经过升级后能够加装专用反潜声纳设备:拖曳式(被动)阵列声纳(TAS)和可变深度声纳(VDS),加之中国最近在无人水下航行器和新型反潜直升机领域的努力,暗示解放军海军正在积极提高自身反潜能力,弥补解放军海军在反潜战领域的短板。

  054A型是一款排水量为4000吨的多用途护卫舰,装备有40枚反舰及防空导弹;它也是解放军海军目前的主力战舰级别。该级驱逐舰舰尾在经过升级后,能够加装专用反潜战声纳设备。文章指出,该级护卫舰舰尾左侧增加两个缺口,可能用来加装拖曳式(被动)阵列声纳(TAS)和可变深度声纳(VDS)。

  拖曳式阵列声纳是一组被称为水听器的监听设备,由长数千米长的电缆拖曳。由于距离舰船有一段距离,所以与舰载声纳相比,拖曳阵列声纳盲点较少,降低了来自舰体本身噪音的干扰。可变深度声纳则能够被放置到不同水深处,以便 更有效的定位深水区潜艇(洋面附近温度较高的海水会减少主动声纳的覆盖范围)。

  056型护卫舰也配备有类似的拖曳式阵列声纳和可变深度声纳。结合中国最近在无人水下航行器和新型反潜直升机领域的努力,说明解放军海军明显在为解决其在反潜战领域的传统弱势领域投入持续努力。这不仅仅是为了与美国舰队竞争,还是出于地区安全考虑,因为其他亚洲国家海军为了制衡中国不断提高的蓝水海军能力,已经开始采购先进常规与核潜艇。(知远 北风)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