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两艘056A护卫舰接连服役海军 擅长打击核潜艇

2014年12月01日09:1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11月28日上午10时,我新型导弹护卫舰株洲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浙江舟山某军港举行

人民网12月1日电 (邱越)11月28日上午,中国海军接连服役两艘新型056A护卫舰,分别是服役东海舰队的株洲舰舷号594和服役南海舰队的潮州舰舷号595。北京航天航空大学高级研究员刘江平在接受深圳卫视采访时表示,056A护卫舰的拖曳线阵声呐对探测深水活动的核潜艇比较有优势,其垂直发射系统对发现潜艇目标的反应更快、效率更高。

报道称,056A护卫舰与以往的056舰不同的是其舰尾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设备投放舱门,普遍认为这就是拖曳式声呐的投放口,表明该舰是反潜型的056A型。作为反潜打击力量的延长手段,056A的优势是舰载直升机飞行速度快,能够在舰载声呐搜索到目标后快速定位识别,并为056A提供超过舰载鱼雷射程的远程打击手段。

刘江平表示,056A护卫舰的拖曳线阵声呐对探测深水活动的核潜艇比较有优势,其垂直发射系统还可以发射反潜导弹。作战时,其舰载直升机发现潜艇目标后,随后垂直发射反潜导弹,反潜速度更快,效率更高。

据报道,056A型轻护卫舰的总体性能使其并不适合承担远海反潜及远洋舰船编队护航反潜任务,主要遂行日常中近海的反潜巡逻,远海反潜的任务主要由054A型导弹护卫舰承担。从054A型导弹护卫舰的总体性能上看,其作战环境可覆盖除极地以外所有海区,054A型导弹护卫舰的主要使命任务之一,就是承担编队反潜任务。中国海军编队反潜,目前是由054A型导弹护卫舰及编队内所搭载的直-9或直-8型直升机和卡-28型直升机承担,而054A后续型号054B的反潜作战能力则更为强悍。054A和056A两型护卫舰之间,分担不同的作战任务和作战区域,必要时054A护卫舰也可承担056A轻型护卫舰的反潜任务。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