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上海征兵应征者超六成为大学生 退伍后可落户

2014年07月12日09:0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报名应征者超六成为大学生

  本报上海7月11日电 记者赵利、特约记者丁绍学报道:7月10日,记者在上海市征兵办应征报名情况实时数据统计信息系统上看到,已通过网络进行有效报名的7000多名适龄青年中,4000多人为大学生,占总人数的六成多。据上海市征兵办领导介绍,这是上海市出台一系列征兵新举措带来的新变化。

  针对兵员征集新特点,上海市领导强调:上海要带头做好高学历青年征集工作,确保兵员质量一流、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上海市推出了非沪籍大学生士兵退伍后可落户、优先招录退伍大学生士兵进公务员队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建立了系统的大学生参军激励机制。今年6月,上海市征兵办、市委组织部、市教委等12个职能部门又联合制定《高校征兵工作实施办法》,对高校征兵工作的组织实施、优待与安置、监督与奖惩等进行了系统规范。

  “该《办法》的最大亮点是对优待与安置、经费保障等进行了详细规定。比如,市人社局负责统筹协调事业单位优先招录退伍大学生士兵工作,市教委统一办理退伍大学生士兵复学、考研加分、专升本等手续,市学生事务中心统一办理非沪籍退伍大学生士兵落户等。”上海市征兵办常务副主任於召明介绍说,“困扰各高校多年的征兵经费问题,实施办法也作了明确规定,高校征兵所需基本经费,由高校所在区县财政负担,各区县根据各高校实际完成征集数质量情况,在当年征兵结束10日内一次性拨付。”

  “《办法》既对高校征兵工作如何开展作了详细规定,又对优抚优待的落实作了明确,充分调动了各方积极性。”上海交通大学武装部部长赵亮介绍说,“今年我校有近百名大学生报名,应征积极性很高。”已经通过体检的上海财经大学在读研究生欧阳海鹏说:“从军报国是每个热血男儿应尽的义务,何况国家和地方对大学生参军出台了这么多优惠政策,我们更应责无旁贷。”(赵利 丁绍学)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