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2014中国国际无人机大会暨展览9月中旬将在京举办

2014年07月15日14:3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与会各方
资料图:与会各方

人民网北京7月15日电 (徐金玉)7月15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中航出版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宣布第五届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将于2014年9月15日-1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召开。

主办方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吴松在讲话中阐述了举办本届无人机大会暨展览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 近年来,随着军民融合的逐步深化,无人机产业得到了突破式的发展,并成为了贯彻“军民融合”的典范。目前,无人机已经广泛地应用于军事侦察、地质测绘、气象减灾、电力巡查等军民领域的方方面面。本届展览也将焦点对准了无人机产业的“军民融合”,来自空军装备部、海军装备部以及兵器、船舶、武警等多方力量注入,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无人机产业的蓬勃发展。

据悉,与以往不同,本届展览有两个突出的特点,一是全产业链导向。即以用户为主体,涵盖了从学术、研发到生产再到应用、政府、资方的全产业链体系,深入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以全角度展示中国无人机产业的发展。二是前所未有的全球视角。本届无人机大会特设国际专场,国际无人机行业领头企业将对本国无人机技术发展与应用、全球无人机发展趋势以及未来无人机市场进行解析,并与中国企业深度交流。

“2014(第五届)中国国际无人机大会暨展览”创始于2006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是中国无人机领域办会最早、影响力较大的权威高端专业盛会。据大会组委会方面透露,本届展览面积逾4300㎡,专业观众预计超过2万人次,目前招商工作已完成70%,参展企业数量达50余家。

来自无人机产、学、研、用各个领域的单位参加展览,展会云集了以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主流研发制造产商以及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空军工程大学五大高校为代表的科研院校。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也首次成为中国无人机大会暨展览的支持单位。在同期举行的无人机大会上,邀请了来自国际无人机协会、欧洲航空安全局、欧洲空管局、欧洲无人机系统中心的专家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主题报告,为中国无人机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思路。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