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英国采购65枚战斧Block IV巡航导弹装备核潜艇

2014年07月22日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采购65枚战斧Block IV巡航导弹装备核潜艇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决定采购65枚“战斧”Block IV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这些导弹将作为英国海军攻击型核潜艇的主要武器,由鱼雷管进行发射。

  最新的“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可携带38枚鱼雷或“战斧”导弹,该级潜艇已有1艘服役,另外6艘正处于不同的建造阶段。早期的7艘“特拉法尔加”级潜艇每艘仅能携带30枚,因此英国海军的“战斧”导弹一直处于数量不足的状态,而2011年的利比亚战争中英国又发射了十数枚导弹,因此英国海军急需扩充“战斧”导弹的库存数量,以配合“机敏”级更强的载弹能力。目前,3艘“特拉法尔加”级已经退役,新的“机敏”级即将形成战斗力。

  RGM-109E Block IV型“战斧”对陆攻击巡航导弹重1.2吨,长6米,射程1600千米,巡航速度600-900千米/小时,巡航高度17-32米,由一台喷气发动机提供飞行动力,发动机推力仅273千克。导弹精度10米,与JDAM相当。Block IV型“战斧”导弹拥有在飞行过程中重新规划任务,攻击其它目标。同时,导弹采用了新型“联合多效应战斗部”(JMEW-Joint Multi-Effects Warhead),战斗部中450千克,主要用于侵彻地下掩体,但仍可对常规目标进行有效杀伤。JMEW采用激光末制导,确保其打击精度可控制在约3米范围内。此外,JMEW还可打击移动目标。绝大多数“战斧”导弹目前服役于美国海军,由水面舰艇发射,而英国只将其装备于潜艇。(白旭尧)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赵艳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