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印度版战斧巡航导弹试射成功

2014年10月20日10:4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版战斧巡航导弹试射成功

图为发射瞬间。

印度17日在奥里萨邦昌迪普尔试验场首次成功试射国产“无畏”号亚音速巡航导弹。这被赋予特殊意义。法新社称,这是印度首次成功试射国产的、可携带核弹头的远程巡航导弹,标志着印度在铸造本土防御力量进程中的又一大进步。印度国产具有携带核弹头能力的“无畏”(Nirbhay)亚声速巡航导弹于2014年10月17日成功从奥里萨邦昌迪普尔的试验场试射。 导弹与上午10时04分发射,达到800米高度后,向孟加拉湾进行了急转弯。一位官员在导弹从地面发射升空后不久称,“该导弹是从综合试验场发射台的一部移动发射装置上试射。”

“试射完全获得成功,”一名参与试射的不愿公开姓名的高级官员说,“通过分析雷达和遥测数据,试射结果得以确定。”“无畏”式导弹是亚音速导弹,射程1000公里,能够从陆地、海洋和空中发射。该型导弹是印度自主研发的首款远程巡航导弹,配备涡轮喷气发动机,能超低空飞行以躲避雷达探测,而且能够在目标附近盘旋,待机攻击。

一些军事专家把“无畏”导弹视为印度版本的美国“战斧”式巡航导弹。按印度新德里电视台的说法,如果“无畏”导弹投入现役,印度将有能力打击“敌人腹地”。印度曾在“无畏”导弹的研发过程中遭遇挫折。2013年3月,“无畏”导弹在试射过程中偏离预定飞行线路,为保证沿途地区安全,试射中途叫停。不过,印度官员当时称,那次试射已经完成多项基本测试目标。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煜(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