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外媒曝中国在建两艘095核潜艇 导弹舱口改动大

2014年07月23日10: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曝中国在建两艘095核潜艇 导弹舱口改动大

外媒称,解放军到2020年将拥有6至8艘潜艇,鉴于目前解放军海军现役两艘“商”级核潜艇,且正在建造四艘改良型“商”级核潜艇以取代“汉”级核潜艇,所以可能意味着两艘091型核潜艇有可能会继续服役,或是到2020年时解放军海军建造两艘095型核潜艇。资料图:中国海军095核潜艇示意图。

美国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高级研究员理查德·费舍尔日前文章称,解放军到2020年将拥有6至8艘潜艇,鉴于目前解放军海军现役两艘“商”级核潜艇,且正在建造四艘改良型“商”级核潜艇以取代“汉”级核潜艇,所以其中两艘核潜艇的变化,可能意味着两艘091型核潜艇有可能会继续服役,或是到2020年时解放军海军建造两艘095型核潜艇。文章还称,随着095型核核潜艇的进步,解放军海军有可能会推进其下一代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即096型核潜艇的研发。而这种潜艇的研发也将推动中国开发新型潜射弹道导弹,目前中国有可能正在开发巨浪-3型潜射导弹和发射程更远的巨浪-2A型导弹。

文章称,虽然中国人民解放军逐渐提高了其军事透明度,但仍有许多问题及项目保持严格保密,其中之一就是其未来核潜艇项目。然而,解放军常常会通过模型公开有关军事项目的一些信息。解放军海军青岛潜艇学院就出了中国下一代核攻击潜艇的大型室外模型。虽然该模型的作用可能仅仅是激发学院的学生,但也可能意味着中国准备为其下一代核潜艇投入大量人力资源,而且该模型也有可能会提供一些有关解放军海军新一级别核潜艇的特点。(来源:新华网)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