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组图:解放军演习代号含义曝光 组成格式暗藏玄机

2014年07月25日13: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解放军军事演习代号含义曝光 组成格式暗藏玄机[图]

   资料图:仲夏时节,夜幕下的内蒙古锡林郭勒伸手不见五指,参加“跨越—2014 朱日和F”演习的“红军”兰州军区某摩步旅枕戈待旦,如箭在弦。图为侦查分队放飞小型无人侦查机。

  近年来,解放军多次举行“使命行动—2013·A”“跨越—2014朱日和B”“火力—2014·山丹”等不同类型的演习演练。这些演练因何命名,又蕴含着怎样的含义?

  一般来说,演习代号的组成格式为“主题+时间+地点+阶段”,也可以截取其中的两个以上的要素组成代号。以“跨越—2014朱日和B”为例,“跨越”寓意这是一场跨战区进行、同时检验部队机动作战能力的演习;“2014”代表演习举行的年份,也寓意演习可能会成为年度例行演习,按周期举行;“朱日和”是演习举行的地点;“B”代表的是演习的某阶段或场次。

  国外军事演习和多国联合军事演习,也大体采取类似的结构冠名。如美韩“关键决心—2013”联合演习,由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2013”军事演习,以及即将举行的中俄“和平使命—2014”军演等。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何天天(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