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孟祥青:朝试射导弹警告韩美 或有擦枪走火可能

2014年07月30日09:2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孟祥青:朝试射导弹警告韩美 或有擦枪走火可能

据朝中社6月30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了战术导弹发射训练。

7月27日是朝鲜战争停战61周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参加一系列庆祝活动,并在此前一天亲自指导了针对驻韩美军的导弹试射。这是今年以来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第13次发射包括火炮、火箭和导弹在内的发射体。

那么,朝鲜的导弹远程打击能力究竟如何,接连不断的试射行为又会给半岛局势带来哪些影响?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专家孟祥青。

朝鲜导弹的远程打击能力尚不成熟

金正恩26日指导了部队导弹发射训练,并评价说,火箭性能“完美无缺”。另外,朝鲜军方高层表示,一旦受到威胁,朝鲜将发射携带核弹头的火箭,打击目标包括美国白宫、五角大楼和主要城市等等。

孟祥青指出,朝鲜导弹的短程和中程技术相对成熟,但是远程打击能力尚不成熟。

目前,朝鲜是世界上拥有自主研发导弹,特别是自主研发战略导弹能力的少数国家之一,而且朝鲜的导弹力量,基本上已经形成了一个规模,建成了一支独立的力量。

朝鲜发展导弹是从上个世纪六十世纪中期开始的,最开始它是接受苏联的援助走上了研发导弹之路。冷战时期总的来讲,朝鲜导弹的发展步子比较慢,那么冷战结束以后,由于朝鲜受到种种的国际压力,所以,它基本走了一个自主研发的道路。

目前来讲,朝鲜已经形成了一系列的导弹能力,比如说短程导弹、中程导弹比较成熟了,有飞毛腿系列,但是它的远程导弹能力虽然外界都在猜测,有人说它能打到一万公里,有人说七八千公里。

但是,根据各方面的资料表明,朝鲜的远程打击能力,目前还不太成熟,但它的一些中程导弹,据朝鲜自己讲,也可以发射生物武器、化学武器,甚至也可以装核弹头。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