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全军旅团部队首家数字加油站建成

2014年07月31日07:5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军旅团部队首家数字加油站建成

7月中旬,某防空旅汽车连驾驶员杨道祥,将一张智能IC卡插入加油机并输入相关数据,拔出加油枪自主实施车辆快速加油。此举,标志着全军旅团部队首家数字加油站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行。

总后军需物资油料部领导告诉记者,为了提高信息化条件下油料保障能力和管控水平,他们在全军旅团部队开展数字加油站建设,由这个防空旅担负试点建设任务。该数字加油站是在原有加油站基础上,通过基础设施配套整治、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和技术设备综合集成建设而成,具备加油一卡通、管控千里外的功能,安全防护与加油效率成倍提升。

记者在现场看到,操作便捷、功能齐全的自助加油机,为驾驶员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经数字化改造的移动应急加油泵车,实现了战储油料的快速输送、加注和准确计量;储油罐采用新式阻隔防爆技术,提高了加油站安全系数。此外,加油站所有数据都能实时上传,上级机关可随时调阅查看。

该旅领导告诉记者,数字加油站平时供得好、管得住,战时保障快、效益高,有效提高了部队油料保障能力。(刘源 刘德武)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