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重型装备有了 专用加油装置

江豪

2014年08月15日04:3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型装备有了 专用加油装置

  本报讯 韩兴坤、特约记者江豪报道:“为坦克连加满一个基数油料,速度比原先快了近3倍。”8月上旬,在鲁中山区某演练现场亮相的新型系列加油装置,改变了过去只靠一根加油管给坦克、运输车等不同车辆加油的历史,使战场油料保障效能成倍提升。

  演练现场记者看到,济南军区某摩步团油料保障分队打开携行背囊中的器材,瞬时展开一条百余米的软管,软管上并连12支分发管,经与加油站出油主管道连接,在“战备油料快速输转装置”的高速运转中,为10余台一字排开的车辆同时加油,大大提高了加油效率。据介绍,此次亮相的新型系列加油装置共有大流量坦克加油机、棚机一体站、战备油料快速输转装置、轻便型手摇加油泵等“三大三小”6项新成果,使部队应急补给效率大大提高。

  在一台新型坦克车旁记者看到,油料经油管汩汩流入坦克油箱内,以往加油口油沫喷溅的现象不见了,油料加满后加油枪自动闭合锁死。油料助理员侯传宝告诉记者,他们采用了三通式阀门使加油机更便于操作,同时大流量坦克加油机还兼容普通用油装备加油。去年年底,该系列加油装置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总部已在全军不同类型的单位推广应用该装置千余台(套)。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