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日子会慢慢好起来”

■本报记者 程必杰 特约记者 严 浩

2014年08月15日04:3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子会慢慢好起来”

  鲁甸地震灾区盛产花椒。这里的花椒,销往全国各地,是百姓致富的“摇钱树”,调剂出人们的幸福滋味。而一场地震,让这种滋味掺杂着酸苦。

  今天上午,云南省昭通军分区200多名官兵组成的花椒采摘分队,来到龙头山镇龙泉村。200多棵花椒树,是村民邓昌龙家的重要经济支柱。时下已到采摘时节,可父亲在地震中不幸遇难,妻子不在家,邓昌龙一筹莫展。

  村民们说,再过10来天,青花椒一旦长成红花椒,售价将由80元左右一公斤,锐减到30多元一公斤。

  看到突然来了这么多解放军,邓昌龙露出了笑容。他背上背箩,领着昭通市彝良县人武部5名民兵,径直往自家花椒地赶。

  花椒树浑身长着刺,采摘时一不小心就会刺手。民兵邱永念一到花椒林,就忙活起来,一会儿就采了半背箩,双手刺出了血都顾不上。“我们是来鲁甸感恩的!”邱永念说,前年,他的家乡昭通市彝良县发生地震,父亲在地震中受伤瘫痪,部队、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群众给了他家许多无私帮助。

  采的是花椒,摘的是希望。看着背箩里的花椒一点点多起来,邓昌龙开始和大家憧憬未来:200多棵树上产的花椒能卖6000元左右,短期内养家糊口、供女儿上学不成问题。邓昌龙感慨地说:“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解放军的帮助,日子会慢慢好起来的!”

  (本报云南鲁甸 8月14日电)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