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听兵言知兵情 解兵难暖兵心

宁凡明

2014年08月15日04:31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听兵言知兵情 解兵难暖兵心

  本报讯 商学超、特约通讯员宁凡明报道:近日,济南军区某炮兵团70余名干部喜迁新居。笔者在现场看到,帮助这些干部搬迁的全是地方搬家公司,没有一名战士。这是该团广泛开展以“真心听兵言、真实知兵情、真诚解兵难、真切暖兵心,感悟带兵育人责任”为主要内容的“四真一感”教育活动,促进干部骨干知兵爱兵带来的新变化。

  针对少数干部骨干与战士思想上不交流、感情上不交融、生活上不交往等现象,该团组织干部骨干认真学习我军尊干爱兵优良传统和军区《密切新时期官兵关系行为规范》,广泛开展“士兵心中的好班长,群众心中的好干部”大讨论,引导干部骨干充分认识关爱战士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组织基层干部参加轮训,帮助大家掌握知兵技巧、提高带兵能力。他们还坚持在党员干部中开展“扛扫把、站夜岗、住班排”当兵体验活动,帮助大家拉近与战士的距离、增进与战士的感情。在维护战士合法权益的同时,他们要求干部骨干满腔热忱为战士解难题、办实事。该团政委丁建民告诉笔者,今年以来,他们先后两次组织献爱心捐款活动,妥善解决14起战士家庭涉法问题。

  知兵爱兵激发精武热忱。在该团前不久组织的军事比武考核中,官兵你追我赶的场景随处可见,各个课目成绩喜人,多项纪录被刷新。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