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印就建热线电话事宜保持着密切沟通

2014年07月31日18:5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邱越)在今天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中印边境争端的历史遗留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耿雁生表示,中方愿意同印方一道,共同致力于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关于两军总部间建立热线电话事宜,双方保持着密切沟通。

记者:在印度媒体中,从去年以来就时常有一些关于中国军队在中印边境地区实控线入侵印方一侧的报道,双方一线部队是如何解决这些分歧所产生的摩擦的?第二个问题,中印两国去年签署了《边防合作协议》,在操作层面,这个协议是如何得到实施的?第三个问题,两国军队总部之间据说要建立热线,请问这个热线现在的进展如何?

耿雁生:中印边界争端是历史遗留问题,两国边界至今没有划定。中印两国政府就解决边界争端达成了重要共识。去年10月,中印双方签署了《边防合作协议》。中国边防部队始终严格遵守两国政府达成的有关协议。我们愿同印方一道,共同致力于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中印双方对实控线的理解不一致,去年双方在边境地区发生了一些事件,通过对话协商已经得到妥善解决。

去年10月双方签署的《边防合作协议》,在重申双方不将其军事能力用于针对对方的基础上,提出了继续落实军事领域建立信任措施。比如,考虑在两军总部建立热线,双方相关军区和作战部门之间开展定期会晤,在争议地区形成对峙时双方保持最大克制等。今年,戚建国副总参谋长访印和印度军队参委会主席兼陆军参谋长辛格上将访华期间,双方就落实《边防合作协议》进行了深入探讨。其中,关于两军总部间建立热线电话事宜,双方就此保持着密切沟通。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