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印就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稳定达成多项共识

2014年10月30日16:50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30日电 (邱越)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中印双方就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措施达成了很多项共识,这有助于两军尤其是两国边防部队之间加强联系沟通,及时妥善地处理涉边事务。

记者:我们知道中印两国之间有解决边境问题的工作机制,近期在新德里召开了一次机制会议,在这次会议中关于中印边境地区修建新公路以及刚才提到的修建新哨所的问题,有没有在这次会议中被提起?印度方面在这个问题上是这么看的,中方在中印边境中方一侧无论是公路还是基础设施建设都做得非常好,印度也希望通过在中印边境地区印方一侧的相关建设,提高老百姓的生活和当地的发展水平。请问对印方这种观点如何评价?

杨宇军:你所提到的印方修建公路,我想你指的是在中印边界东段地区修建公路。刚才我已经说了中印边界东段是争议区,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区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是中印双方达成的重要共识。我们认为,双方应该共同努力,相向而行。至于你所提到的最近中印双方举行的边境事务磋商,据了解,这是10月中旬中印双方在新德里举行的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会议,就维护边境地区和平与稳定的措施达成了很多项共识,其中有许多是与军队有关的。比如,双方同意在两军总部、相邻军区和边防部队之间建立定期会晤机制,在两国边境地区再增设边防会晤点,在两军总部之间建立热线电话,在双方一线边防部队之间建立电信联络,等等。这些共识的达成,是非常积极的举措,也是落实习主席9月访问印度时两国发表的《联合声明》,以及双方签署的一系列涉及边境问题协议、协定的具体措施。这有助于两军尤其是两国边防部队之间加强联系沟通,及时妥善地处理涉边事务。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