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我军医院船拒绝参加日本主导救灾演习报道不准确

2014年07月31日19:2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邱越)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在今天召开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关于中国“和平方舟”号拒绝参加日本主导的救灾演习的报道属于炒作。此次环太演习中,中日双方的参演兵力不存在指挥关系。

    记者:这次环太演习即将结束,外界对中国海军舰队的表现说法不一,有媒体称,中国“和平方舟”号拒绝参加日本主导的救灾演习,请国防部介绍一下中国海军参演的情况。

  耿雁生:在这次环太军演当中,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参加了火炮射击、综合演习、海上安全行动、水面舰艇演练、军事医学交流、人道主义救援减灾和潜水7个科目,锻炼提高了我海军舰艇编队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的能力,同时也深化了中方与有关国家海军的专业交流与务实合作。在演习过程中,中外媒体都对演习情况作了比较充分的报道,应该说中国舰艇编队达到了参加演习的预期目的。

  关于中国“和平方舟”号的报道,我们也注意到了,有关报道属于炒作。今年4月召开的“环太-2014”演习终期计划会确定,中方参演兵力与日方参演兵力不存在指挥关系。6月底,中方参演舰艇抵达夏威夷之后,也没有收到参加六国联合救难演习的邀请,所以有关报道是不准确的。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