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二炮兵组织少数民族大学生参加“火箭兵夏令营”

2014年08月01日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炮兵组织少数民族大学生参加“火箭兵夏令营”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第二炮兵组织50名少数民族大学生参加的“火箭兵夏令营”活动,在位于长城脚下的某部开营。

  参加此次活动的50名少数民族大学生,分别来自第二炮兵资助的新疆大学、青海大学、兰州大学、云南大学、内蒙古大学等5所西部高校,他们个个品学兼优、自觉维护民族团结。

  开营仪式由第二炮兵政治部副主任李春江主持,第二炮兵副政委于大清讲话。总政治部群工办有关领导出席。开营仪式现场,他们为大学生们赠送了国防教育图书和纪念品,国家国防教育师资库专家、第二炮兵军史馆馆长王缓平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讲座。

  据第二炮兵政治部办公室领导介绍,此次活动以“手拉手共促民族团结稳定”为主题,围绕增强国防观念,组织观看第二炮兵部队建设成果和《甲午甲午》等宣教片,观看某部训练表演、特色文化展示,体验实弹射击,参观第二炮兵军史馆、三军仪仗队、武警特警学院特战大队、军事博物馆;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天安门广场、圆明园、八达岭长城等;围绕感受首都改革开放成果,组织参观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基地展示中心、国家大剧院和首都市容市貌等。

  据了解,这是2011年以来,第二炮兵第4次组织援建学校优秀学生代表参加“火箭兵夏令营”活动。

  2003年以来,第二炮兵以关爱帮扶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为切入点,树立“资助一名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增添一份维护民族团结力量”的理念,把关爱帮扶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作为践行军队宗旨、服务国家大局、维护民族团结稳定的战略之举。

  他们先后研究出台了《关爱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促进民族团结工作的意见》、《支援西部少数民族地区人才培养计划》等,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设立“火箭兵助(奖)学金,大力实施“1+1”结对助学,第二炮兵和各军师级单位与民族地区高校普遍建立了结对助学关系,在18所民族地区高校,资助帮扶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1000余名。(郑仪德 杨永刚)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付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