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战士救灾时被滚石击中溺水失踪 出事前主动请缨

2014年08月06日07:4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谢樵,你在哪里?”

谢樵在失踪前留下的影像。(来自“新华网”)

夜幕降临,尽管已经搜索了整整一天,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参与救援的官兵仍然没有放弃希望,他们乘坐橡皮艇,拉着绳子,拖着网,在堰塞湖两岸不停地搜索,期盼找到已经失踪一天多的战友——谢樵。

8月4日13时许,战士谢樵在鲁甸地震救援中营救受灾群众时,不幸被山上滚落的石头击中后卷入堰塞湖急流之中,生死不明。

“太揪心了,多么好的战士啊!”得知小谢被卷入水中,附近光明村的刘远玉、刘家华悲痛不已,父子俩这两天一直在湖边寻找。

鲁甸地震发生后,云南省边防总队医院抽调41人的应急医疗救援分队赶赴灾区,中士谢樵就是成员之一。

道路阻断,谢樵和战友们协助当地群众从垮塌的路基上搬运伤病员,往返出入山体滑坡道路近40次。

4日中午,救援队接到光明村村民刘远玉的求救,称其所在的村子被泥石流掩埋,60余人下落不明,其妻张仲巧也未逃出,请求救援队帮助寻找妻子的下落。

暗流涌动,巨大的堰塞湖,挡住了队员进村唯一的路。

救人要紧!谢樵主动请缨。他说:“我年轻,身体好,懂水性,我先来!”

谢樵脱掉外衣,向对岸游去。眼看就要游到对岸时,余震突然袭来,一块块石头从山上滚落水中,激起巨大的浪花,战友们的惊呼还未出口,谢樵就被一块石头击中。

目击谢樵遇险的总队医院政治处干事万艳梅泣不成声地对记者说:“当时,我们看到他的两只胳膊在水面奋力挣扎,但最终被汹涌的急流卷入水中。那一刻,我们的心都碎了。”(费士廷 张放 范玉泉)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