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以色列进攻加沙印度却遭殃 合研导弹滞留韩国

2014年08月12日15:0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色列进攻加沙印度却遭殃 合研导弹滞留韩国

以色列在加沙地区发动的攻击行动,却意外殃及印度。据《印度商业标准报》11日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同以色列联合研制的远程防空导弹(LR-SAM)因加沙战事导致项目受阻,而没有配备最基本防空力量的印度航母、最新型驱逐舰都在翘首期盼这型导弹早日研制成功。

报道称,在印度制造的4台LR-SAM导弹发动机原本要运送至以色列特拉维夫进行试验,但它们被迫滞留在韩国首尔机场已将近1个月。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证实,这些导弹装有高度易燃的燃料,本来计划通过大韩航空的航班将它们运送至以色列进行试验。但以色列对加沙发起攻击后,大韩航空取消了飞往特拉维夫的所有航班。“世界最先进反导防御系统的一个关键和秘密子系统滞留在大韩航空位于首尔的仓库内”。印度《今日印度》杂志称,这并非印度导弹首次困在韩国。去年10月,“帕吉提”地对地导弹在韩国港口无看管状况下也滞留了1个月。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主管阿维纳什·钱德尔表示,把导弹作为商业货物通过海运进行运输并非不寻常,“我们不认为有必要用印度空军战机来运送导弹发动机,但现在我们可能会重新考虑使用一架印度空军战机,我们正在密切关注着局势进展。”

据悉,LR-SAM导弹项目始于2006年,原定于2012年完成,以保护印度新一代战舰免遭掠海反舰导弹袭击。报道称,印度最先进的“加尔各答”级防空驱逐舰首舰“加尔各答”号16日将在孟买正式入役,但这艘驱逐舰的发射装置上空空如也,预期在未来一年内相继入役的另两艘同级驱逐舰“科钦”号和“金奈”号也是如此。而印度“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也在等待LR-SAM导弹。所有这些军舰上已经安装雷达和发射装置,但导弹却面临问题。 (候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