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第13集团军某旅为兵服务开好头结好尾

彭小明

2014年08月14日13: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13集团军某旅为兵服务开好头结好尾

  本报讯 韦金宏、特约记者彭小明报道:7月底,第13集团军某旅上士李军的妻子拎包入住士官公寓后喜不自禁。她幸福地说,这里不仅有配套齐全的家具,还有崭新的“儿童乐园”,感觉就像一个既舒适又温馨的家。

  该旅新建的士官公寓开放以来,来队探亲的士官家属感到生活还是不太方便:公寓内仅有厨具、床和电视机“三件套”,家属每次来队时都要购买被套、热水壶等大量的日常生活用品,而且还得去几十公里外的街市买菜。上士孙江的爱人去年底千里迢迢从黑龙江来探亲,吃、穿、用的买了不少,走的时候又舍不得丢弃,只得打包带走。她对此给孙江抱怨:“每次来看你,就跟搬家似的。”

  士官公寓本是“暖心工程”,为何士官家属反而有怨言?教育实践活动中,有人把家属来队生活不便的情况反映出来后,引起了该旅党委“一班人”的反思:为兵服务办实事不仅要开好头,还要坚持打通“最后一公里”。在进一步征求官兵意见的基础上,该旅决定打造升级版的“家园式”士官公寓。

  为此,他们拿出家底经费,集中购置了热水器、台灯、雨伞等日常生活用品;由营房科牵头成立“三小工”义务服务小组,随时上门解决水电难题;由生活服务中心按需送菜上门,定期派班车接送来队家属。针对部分已婚士官育有子女的实际,他们还在士官公寓楼前安装了两套儿童组合滑梯、30个长条木椅、200平米阳光棚、16套健身器材等设施,建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儿童乐园”。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