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八成以上录取考生为训练标兵

王昊、杨钊

2014年08月14日13:24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成以上录取考生为训练标兵

  本报讯 王昊、杨钊报道:8月上旬,第14集团军某旅官兵争相传递着喜庆消息:今年该旅考学“金榜题名”的22名战士中,八成以上曾在各类军事比武中摘金夺银。

  据了解,这22名“上线”考生情况各不相同。下士毕昌磊等21人属于普通士兵参加全军统考,分数超过录取线;上等兵许国平入伍前为大专学历,此次通过统考,获得“专升本”资格。随着军区军校士兵招生录取工作结束,今年该旅战士考学“大丰收”已成定局。

  该旅政委杨宇昌介绍,随着军队生长干部来源渠道的拓展,旅里一次性考取22人,在军区范围内都属少见;而他们中八成以上曾在各类军事比武中摘金夺银,这标志着以往属于考学“少数派”的训练尖子,已成为该旅战士考学的“生力军”。

  引导官兵立足战位成才、按照打仗要求铸魂育人,是该旅喜获丰收硕果的成功经验。面对战士强烈的成才愿望和“自我设计”,他们坚持用战斗力标准统领成才路径、用打仗要求促进官兵成才,坚持军事考核一票否决制,鼓励训练标兵考学并优先选取为考学对象,为训练标兵拓宽成才路径。

  进了苗子队,不等于进了“保险箱”。考学复习的三个月时间里,该旅定期对学员进行训练测试,6名学员苗子因体能考核不合格先后被淘汰。谈及自己脱颖而出的成功经验,年初参加旅小兵种比武夺得专业第一、刚刚成功考上军械工程学院的榴炮一连上等兵祝金江感慨地说:“一名合格的指挥官,首先应该是一名能打仗的兵!”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