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日本海上保安厅划设禁区浮标 着手搬迁美军基地

2014年08月14日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本海上保安厅划设禁区浮标 着手搬迁美军基地

  中新网8月14日电:据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为在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目的地名护市边野古沿岸地区进行填海造地,日本防卫省冲绳防卫局当天早晨开始在海面上设置浮标划出禁区,近期将着手在该区域内进行海底钻探调查。

  报道指出,这标志着普天间替代设施建设海上准备工作全面启动。然而,当地要求搬迁至县外的意见根深蒂固,边野古方案反对派或将与防卫局方面发生冲突。

  浮标按7月在边野古沿岸地区划定的临时限制区域(约561.8公顷)进行设置。防卫局以确保安全为由禁止美军及工程船以外的船只驶入限制区域,但据分析这主要是为阻止反对派船只的抗议活动。一旦强行驶入,则将适用《日美地位协定》的刑事特别法进行处罚。

  据防卫省相关人士透露,预计浮标设置作业将在一周内完成。海底钻探调查可能将在设置结束前启动,但作业能否顺利推进将视反对派的抗议活动及天气情况而定。防卫省原计划7月中旬着手钻探调查。

  原标题:日本海上保安厅划设禁区浮标着手搬迁美军基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