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宋晓军:俄争议岛屿军演反制西方 不会影响日俄关系【2】

2014年08月15日16: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晓军:俄争议岛屿军演反制西方 不会影响日俄关系

美日夺岛军演(资料图)

日本口头抗议军演 解禁集体自卫权是首要目标

日本外务省通过俄罗斯驻日大使馆向俄方提出抗议,称日本对俄罗斯此次军演“完全无法接受,非常遗憾”。

军事观察员宋晓军分析,日本主要的政治目标在于解禁集体自卫权,因此不会采取更进一步的行动。

宋晓军认为,日本这种抗议有一点得了便宜卖乖的意思。因为它的主要的政治目标不是要马上收复北方四岛,而是修改并重新解释集体自卫权,争取到年底跟美国签署新的防卫合作指针,以使自己解禁的集体自卫权的行为落到实处。至于俄罗斯的演习,日本在口头上抗议一下,表示让美国来进一步支持日本,可以促成实现它自己的目标。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邱越、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