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现代农业“菜篮子”惠及戍边官兵

邹维荣 李超军

2014年08月15日04:1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现代农业“菜篮子”惠及戍边官兵

  本报讯 记者邹维荣、特约记者李超军报道:8月10日,记者在地处戈壁滩的总装某基地农副业生产现场观摩会上看到,生态种植园里瓜果飘香,自动化养殖场内猪肥牛壮。该基地农副业生产的喜人景象,是总装抓好部队“菜篮子”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总装各级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管理,大力抓好农副业生产,改善了官兵生产生活条件。

  总装所属部队大多驻守在边远艰苦地区,高寒干旱、土地贫瘠,保障需求和难度比较大。近年来,各级按照“绿色、生态、环保、优质、高效”的现代农业生产理念,坚持把科技兴农作为农副业生产创新发展的突破口,积极推广应用自然养猪法、沼气循环农业、盐碱戈壁地区膜下滴灌和食用菌栽培等新技术,农副产品生产能力明显提高。目前,总装基层部队蔬菜自给率达65%,肉类自给率达72%。

  总装机关抓住国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良好机遇,大力开展农业引援、引智工程,先后为驻守边远艰苦地区的基层部队争取到了11个农业部建设项目,落实经费近6000万元,建成一批现代智能连栋温室、集约化种猪场,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改善;积极与农科院所开展深度合作,邀请农业专家顾问来到部队田间地头,传授经验、指导技艺。各级还积极向科学管理要效益,全面建设与现代农业内涵相一致、与总装部队特点相契合的新型管理体系。常年奋战在边远艰苦地区的官兵说,现在走进餐厅能吃到现摘的蔬菜,完成试验任务归来能看到赏心悦目的绿色景观,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