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信息化骨干建功边防一线

杨安定、温锡明

2014年08月18日04:33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信息化骨干建功边防一线

  本报讯 杨安定、温锡明报道:7月下旬,成都军区某部参加上级组织的信息化建设成果展,由该部10多名基层战士承担的演示课目,受到前来观摩的军地专家高度称赞。带队参加成果展的该部领导介绍说,经过连续多年的努力,所属部队官兵信息素养大幅提升,一批信息化骨干建功边防一线。

  该部是全军边防信息化建设试点单位。近年来,随着边防管控形势任务的变化和大批信息化装备落户边防一线,信息化人才紧缺的问题日益凸显。该部党委感到,边防信息化建设仅靠少量的技术尖子还远远不够,必须下大力促进官兵信息素养整体提高。为此,他们研究出台《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3年规划》,将培养信息化骨干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

  领导干部率先学习信息化知识、掌握信息化技能。该部党委明确规定,团以上领导干部必须熟练掌握所属单位信息化装备,定期参加信息化业务培训,并将使用信息化装备的情况作为干部考评任用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该部团以上领导干部全部通过了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

  与多所军地院校、科研机构建立联合育才机制。近年来,该部选送百余名官兵到院校学习培训,邀请专家到一线部队授课辅导数十次。与此同时,他们与科研单位联手,选派官兵参与信息系统研发等课题攻关,在实践锻炼中增强官兵信息化知识素养。

  广泛开展信息化装备专攻精练和群众性革新。该部定期对所属边防团进行信息化装备运用考核,举办信息化技能大比武活动,大力营造学信息化、钻信息化的浓厚氛围。此外,他们广泛开展小革新、小发明活动,对取得成果的官兵进行奖励。

  这些扎实举措在基层结出了硕果。如今,该部官兵人人能操作现有的信息化装备,所属部队每个班排均有信息化骨干。去年,该部被总部表彰为“全军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