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我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出色履行使命受赞誉

李大勇

2014年08月18日04:32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出色履行使命受赞誉

  本报讯 李镇东、特约记者李大勇报道:8月初,我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395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授勋仪式上,联合国秘书长代理特别代表格雷斯利说:“谢谢你们为世界和平事业所做的贡献!”据了解,自去年12月部署到马里任务区以来,我维和官兵克服任务区安全形势严峻和自然环境恶劣等困难,警卫、工兵和医疗三支分队出色履行使命,受到联马团、马里政府和当地人民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首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有效应对大规模游行冲击、搜驱越界武装人员等60余起突发事件,巡逻里程达5000余公里,为战区安全提供了有力支撑;工兵分队先后出动兵力7450人次,完成以施工、保障和援建为主要内容的100余项任务,两次深入被反政府武装实际控制的梅纳卡和昂松戈地区连续工作50余天,完成多国维和部队营地建设、防御工事构筑等艰险任务;医疗分队仅用4个月时间,就建设起设施先进的二级医院,累计接诊700余人次。鉴于三支分队的出色表现,联合国总部今年专门发褒奖通报给国内,对中国维和部队提出表扬。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