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24小时滚动新闻

我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驰援阿失事客机善后工作

李祥辉

2014年07月27日03:47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驰援阿失事客机善后工作

  本报马里加奥7月25日电 特约记者李祥辉、通讯员田海民报道:当地时间7月25日11时许,按照联马团统一部署,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紧急驰援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坠毁在马里加奥地区的AH5017航班客机善后处理工作。据悉,这是我国自派出维和部队以来,首次参与失事飞机善后处理工作等人道主义救援。

  工兵分队队长李凯华告诉记者,阿失事客机坠毁地位于距我维和部队部署地加奥市约60公里的戈西镇,属沙漠地带交通不便,给善后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根据失事客机救援组织和联马团统一安排,中国工兵分队作为首批参与人道主义救援的联合国马里维和部队之一,与法军驻马里军队共同完成遇难者残骸的运送及冷藏工作。其中,法军负责将遇难者遗骸空运至法军驻加奥部队营地临时冷存,中国维和工兵负责完成冷藏遗骸所需冷藏集装箱和移动电站检修维护,以及向法军营地运送工作。

  据李凯华介绍,我救援小组下步将按照工作计划,进一步完成车辆装备、移动电站的检修维护、油料注入和供电线路连接等准备工作,确保再有任务迅即出动,高标准完成各项救援任务,代表中国军队在异域他乡的国际舞台上展示好中国蓝盔的过硬素质和良好形象。

  图:7月25日,中国首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官兵在法军营地卸载冷藏集装箱。刘玉国摄

(来源:解放军报)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