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上合军演出动大批空中力量可震慑“三股势力”

2014年08月19日11:46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歼-11战机
资料图:歼-11战机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 (徐金玉)据媒体报道,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上校8月18日表示,中国空军派出歼-10、歼-11、歼轰-7、空警-200等7型23架飞机和数辆伞兵战车,将参加3个实兵行动演练。军事专家徐勇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军演中国军机参演规模创历届之最,空中武器可对“三股势力”形成强大威慑。

军机参演规模历届之最

徐勇凌说,历届参演军机主要是单机种作战形式,飞机架数一般不超过六架,参演的项目也相对简单,而此次军演出动歼10中型机和歼11重型机相互配合行动,在历次军演中都实属少见。他指出,这次军演将应该会是同等规模参与,中方派出如此空中力量,外方也会有相应规模的空中力量参与这次演习。

徐勇凌表示,此次参演的中外军机主要由举办国来进行整体作战指挥,但外军也会派出技术指挥团队,对飞机起降、转场等行动进行指挥。

在“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演习中,中国空军将派出空警-200参演。徐勇凌介绍称,预警机参与上合军演已非首次。在2010年的上合军演中,中国派出空警-2000全程指挥歼10轰-6H作战。预警机作为一种空中指挥平台和信息中转平台,起到信息整合的作用。

徐勇凌表示,这次军演从规模和层次上来说都会有所提升,这有利于提高参演国军事演习水平,同时有助于锤炼我军实战能力。

无人机使用是大势所趋

徐勇凌表示,“和平使命-2014”无人机首次参与上合组织联合军演,但在以往的军事行动中早已广泛使用。近年来无人机使用愈发频繁,这次军演出动无人机是顺应潮流。

他指出,从无人机现代技术发展水平来讲,无人机主要有三方面的作用:首先,无人机具有隐蔽性好、安全性高和成本低三项优势,可进行战前信息侦察探测。其次,无人机可进行军事侦察和军事打击,在战斗中配合其他飞机完成一些危险性较高的进攻任务。再者,作为一种评判工具可进行事后现场侦察,记录飞机在进攻的过程中的打击效果,提升军演评判的客观性。

提高联合反恐能力,震慑“三股势力”

徐勇凌指出,空中力量对于主权国家而言,是一种非常好的武器。恐怖分子具有活动隐蔽、流动性强等特点,一旦在某地制造了恐怖活动,我们必须要快速做出反应,及时应对,而动用空中力量可以满足快速反应的要求,且火力强大,能对“三股势力”形成强大威慑。

分享到:
(责编:徐金玉(实习生)、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